·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我的夏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背篓、砍刀,我踏着朝阳,走向了极其熟悉的山谷。

  朝阳,照射出的阳光几乎令我窒息,灼痛蔓延全身,如被放在火焰上炙烤一般。

  我提着砍刀,砍开前方的树枝,走向以往的“伐木场”树,遍布着这片神奇的土地,令人们不会珍惜。我从背篓中取出斧子,拍拍这棵树,确定好下斧的位置。我看了看这棵树,苔藓令它变为深绿色,清晨的露珠沾在树上,反射出浅蓝色的光芒。

  我抡起斧头,使劲儿地砍在树上,露珠如下雨般落下,给我带来一丝清凉。斧头被拔出又砍入,砍入又拔出,这个重复的动作,在树的躯体上留下了深深的“伤疤”。

  斧头又在树干的另一面不停重复,插入又拔出,拔出又插入。汗水,因为阳光而变为橘色的汗水,流入我混浑浊不清的眼球。阳光,阳光,我的眼前是一片阳光。眼睛,无法睁开。我只好闭着眼睛砍。树,是倒了,但是向我倒下来了。我睁开眼,只见细小的树枝逐渐变大,变得更大,几只蚂蚁在树叶间穿梭,如黑豆一般。阳光照不到了,但掉入我口中的苔藓,滋味却不好。树,狠狠地砸在我身上。我几乎晕过去了,眼前一片混乱。得亏这树比较小,要不我就被压扁了。

  我好像被人翻了一下,变为“面朝黄土背朝天”,这句话形容现在的我很恰当,我的嘴中有一大堆树叶和虫子,我强忍着疼痛,用手撑地,坐在叶子上。

  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一个黑影在我眼前一直晃动。我揉了揉眼睛,扇了自己十几掌才总算看清我前方的黑影,原来只是一棵树。我出了幻觉,太阳仿佛有无数个围在我身边,将我紧紧包住。无论在哪一边,我永远能看到太阳看到不止一个的太阳,阳光是红色的,又是黄色的……每一丝,每一缕,都如同利剑般插入我的体内。

  我费尽全力睁开眼,深呼吸一口,感到胸口处极其疼痛,大概是肋骨断了,我提着砍刀用绳子在树上套住,将这棵几乎砸死我的树拖下山去。我对阳光产生了恐惧感,避着阳光走路。但,山脚处的树木早已被砍光了。我强忍着恐惧,冲了下去。阳光,直射着我的眼球。眼球剧烈疼痛,我捂着眼球,痛得在地上打滚,我的尖叫声不绝于耳。疼痛,疼痛,疼痛……

  我睁开双眼,太阳早已不见踪影,米饭的气味弥漫着在整个村庄里。我的肚子没有饥饿的鸣叫,但双眼依旧剧烈疼痛。我找回自己的那棵树,背拖着它走在小路上。

  家,就在前方……房子,家,是为了遮挡阳光……(董文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