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垃圾分类能攒积分换商品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8日消息:为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不断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推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炎亭镇日前开展“垃圾分类”积分考核活动。

  该镇按照可腐烂、不可腐烂两分类进行收集,对农户落实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打分,对达标农户发放积分兑换卡,农户可以凭着积分卡到积分超市兑换相应价值的商品。

  考核活动采用宣传、教育、责令整改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农户门前三包意识,也对辖区环境进行了集中清理。农户们纷纷拿着扫帚、铁锹等清理起房前屋后和周边的垃圾死角,并将清理好的垃圾按照两分法的要求,倒入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

  “做好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还可以拿积分卡,用卡能去超市换礼物,蛮好的,我们会继续支持。”农户们纷纷表示。(炎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