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丧事简办,“简”出文明新风 我县将出台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2日消息:冗长的办丧周期,一场丧事花费少则十几万、多则上百万……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收入增加,婚丧操办铺张浪费现象沉渣泛起,大有愈演愈烈之势。20日,记者从我县召开的丧事简办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为破除陋习,我县将制订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推动移风易俗改革落地见效。

  据了解,细则将从控制殡期、规模、宴席、礼金、灵堂灵棚、烟花爆竹、乐队等入手,制订丧事简办规范要求,明确规定殡期不得超过3天,花圈不得超过5对,乐队总数不得超过20人,车辆不得超过5辆,不得租用非法改装的花车、西乐车、电子花圈车、电子屏幕车,不得在主干道、商业街、住宅区、学校等场所搭建灵堂灵棚、摆放花圈花篮等丧事用品,宗教仪式不得超过一天,不得传道布教、搞封建迷信和其他扰民行为,非亲人员不得守夜,不设流水席,不得在火化、出殡、回朝队伍沿路抛撒纸钱、燃放烟花爆竹、放礼炮、吹拉弹唱、使用宗姓旗帜,殡期平时用餐一律不得超过5桌50人,出殡酒席总数不得超过20桌200人,每桌餐标不超过500元。

  此外,我县将全面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抓好事先提醒、事中监管、全程跟踪的管理服务,坚决避免出现大操大办丧事和丧事扰民行为。(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