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要求:打好发展组合拳 奋力夺取“全年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8月20日,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和县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县长郑建忠在会上要求聚焦下半年重点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开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县政府全面推进稳增长、促转型、强改革、治环境、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连续两年入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3亿元,增长7.9%;规上工业总产值142.9亿元,增长9%;财政总收入36.8亿元,增长20.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4亿元,增长22.7%,增幅全市第一。全市通报的48个95项指标中,排名全市第一的有7项、前三的有25项,前五的有51项。

  郑建忠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今年在困难多、矛盾多、挑战多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他从宏观环境、周边发展、自身情况三个角度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及今后工作中将面临的新挑战。

  郑建忠强调,县政府要围绕刚刚召开的县委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下来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产业发展弱的问题,大整大治、扶强扶优,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项目推进慢的问题,强督重推、大干快上,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聚焦环境短板多的问题,精准施策、全域联动,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聚焦民生欠账多的问题,积极回应、优先解决,进一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聚焦改革活力缺的问题,敢闯敢试、阔步前行,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郑建忠要求,苍南在产业发展方面必须要坚持“破”“立”并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型产业培育壮大,着力推动存量经济提质增效、增量经济快速扩张,积极构建具有鲜明苍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大产业、大项目是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努力形成大抓项目、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落实“五美”新温州部署,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国家土地督察“三大整改”,全力推进“拆整建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基本无违建县”创建行动,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在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方面要坚持政府托底,继续加大财力精力的投入,多渠道、多途径补齐民生短板。要抓住机遇,稳妥推进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稳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改革工作抓得更实,继续争当改革“示范者”和“模范生”。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政府自身建设是关键。”郑建忠强调,全县政府系统一定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强谋划、强执行,不断提高行政质量、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努力开创苍南各项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苍南新篇章。(记者 李静静 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