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三天两地六场比赛 四国男篮高手在苍争霸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8月20日晚,县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呼声阵阵。伴随着一声哨响,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市体育局、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苍南农商行杯”四国男篮争霸赛在馆内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德国纽伦堡俱乐部队、意大利卡利亚里迪纳摩俱乐部队、美国职业联队将在三天内进行6场激烈的循环赛,让苍南球迷近距离感受篮球赛所带来的激情。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以及国家和省市篮协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县长郑建忠致欢迎词。

  郑建忠在致辞中指出,苍南把体育作为幸福工程来抓,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深化体育改革,大力发展竞技体育,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此次苍南迎来四国男篮争霸赛,该赛事不仅是温州地区首次承办的国际A级篮球赛事,也是苍南首次迎来三国体育友人同场竞技,将是一次高水平、高品位的体育赛事,必将为我县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苍南将全力以赴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良好安全的赛事环境,努力把最大热情和最佳风貌,传递、展示给每一位来宾。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中国国奥男篮2011年组建,被予以“为中国国家队培养下一周期奥运适龄人才”的重任。国奥队选拔了一波在CBA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经过一段时间集训之后,参加亚特拉斯系列赛增长国际比赛经验。在国奥队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随时有机会被召入国家队发展,而在国家队中位置重叠,出场机会不多的球员又有机会在国奥队增加比赛机会,国奥队与国家队之间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促进协同发展的作用。周琦、郭艾伦、赵继伟、丁彦雨航等如今中国队中的关键人物,都是经过国奥男篮的历练,逐渐成长起来,并进入国家队。

  意大利卡利亚里迪纳摩俱乐部成立于1960年,是意大利篮坛的一支老牌球队,并在近些年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最近5个赛季里,他们夺得1次意大利联赛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并在强队如林的欧洲赛场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曾闯入国际篮联欧洲区最高水平俱乐部联赛FIBA Europe Cup的8强,显示出了球队出众的实力。

  德国纽伦堡俱乐部在德国篮坛有着重要的地位,在球队自身战绩出色的同时,纽伦堡俱乐部是德国篮坛青训体系最为完善的球队之一,为德国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球员,为德国篮球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美国职业联队由NCAA球员、在海外和NBA发展联盟效力的职业球员所组成,在7月底结束的国内最高规模的“苏州八国赛”中,美国队先后击败伊朗国家队、尼日利亚国家队等强手,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八国赛冠军,展现出了美国篮球强大的整体实力。(记者 李静静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