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市应急知识宣讲团进苍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杭州邵逸夫医院有一名护士,丈夫在凌晨两点心脏骤停,发现这一状况后,坚持不懈地为他做心肺复苏,不停地摁压,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急救,后来他丈夫奇迹般地活了过来。”17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文兵在应急知识宣讲会上讲述了通过心肺复苏“起死回生”的真实例子。

  17日上午,由市应急办主办、县应急办承办的“温州市应急知识宣讲团进苍南暨苍南县应急管理知识培训会”在苍南县人民大会堂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苍南县应急联动单位负责人、部分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代表、部分村居群众代表等一百余人。姜文兵和省森林消防教官、市应急救援专家戚顺利为本次活动授课。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森林防火、森林火灾扑救与自救、常见急症(中风、中暑等)的应急处理原则等内容展开,由专业护士现场演示如何用海氏冲击法帮助病人吐出堵在呼吸道的异物、如何做心肺复苏拯救突然失去意识没有呼吸的病人。(严嘉瑜 楼佳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