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文艺巡演致敬改革开放40年 14个节目吸引200余村民观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0日消息:坚定改革路,筑梦新时代。近日,灵溪镇渡龙社区白鹤村迎来该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进村居演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精彩纷呈的14个节目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居200余人到场观看。

  当晚7时,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这场接地气的晚会节目包括二胡合奏、歌曲、舞蹈、小品、京剧越剧、魔术、非遗表演等。灵溪文艺工作者融入原创、唱响经典,为当地群众送上精心打磨的艺术精品。

  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展现出战马嘶鸣、紧张激烈的奔驰场面,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原创节目《中国汉字》展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体现文化自信。京剧《霸王别姬》选段、越剧《沙漠王子·邂逅》展示出不同剧种的艺术特色和无穷韵味。提线木偶戏《龙腾盛世》融合现代元素,欢乐喜庆,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如痴如醉。

  “难忘1978年的春天,小平同志巨手一挥,在深圳画了一个圈,从此,春潮涌动,中国这条东方巨龙万里翱翔……”诗歌朗诵《盛世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赞歌》以铿锵有力的语调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表达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随后,爵士舞《创造101》、古典舞《采薇》、歌曲《美丽中国》《中华情》、魔术《魔鸽》、小品《送你一束玫瑰花》接连上演,现场观众用热烈掌声表达内心喜悦。演出最后在歌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演出期间,还举行了有奖竞答。(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