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举办“爱在七夕——幸福密码 新婚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七夕节,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婚姻登记中心的颁证室内热闹非凡,县妇联联合民政、卫计等部门在此举行“幸福密码新婚课堂”活动,数十对新人庄重地念出了结婚宣誓词。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是相伴一生的约定,它标志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课堂上,邀请了苍南县启慧爱家社工中心的巾帼志愿者孙安立、梅余奇两位老师为当天前来登记的新人进行授课。孙老师和梅老师通过《爱是欣赏》《爱是支持》《爱是表达》《爱是责任》《爱的宣誓》等互动游戏,帮助新人们学习相处之道,更好地应对新婚生活中将遇到的各种烦恼,提前化解威胁婚姻健康的隔阂因素,协助其完成从“我”到“我们”的角色转变。

  活动现场,县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们为新人们拍摄合照,见证幸福时刻,并发放“和合家庭”宣传包、宣传围裙、宣传相册、新婚夫妻卫生用品和《反家暴法》《准妈妈词典》等宣传资料。

  据县妇联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县妇联和县民政局、卫计局组织的第二次幸福密码婚姻课堂活动,今后还将不定期举行此活动,宣传积极健康的婚姻家庭理念,引导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帮助新婚夫妻解决婚姻家庭中遇到的问题,创建和合家庭。(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