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灵溪市监狠抓餐饮监管 补齐食安县创建短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灵溪市监分局始终把餐饮质量安全作为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来抓,对内加强指导,对外强化监管,全力打造餐饮服务新格局。

  该分局以近期科室督查、抽检发现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对辖区餐饮开展地毯式排摸。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同时通过餐饮微信群“黑名单”公示举措,引导餐饮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经营户规范经营,力争食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早处置。

  该分局对内通过指导创建,积极引导餐饮店申报示范餐饮、阳光厨房,提高企业和公众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及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充分发挥示范店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辖区餐饮业整体质量安全水平。同时,做好对餐饮店的改造提升工作,对新办证、到期换证的单位严格进行许可;对重新装修翻新的单位进行帮扶,指导其进行改造;对屡教不改、存在问题较多、难以达标的单位,依法予以取缔。(通讯员 章温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