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将思乡情浓缩在歌声里 马站学子创作《温州以南》霸屏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我住温州的南边,名叫苍南县,灵溪龙港,矾山马站,一共十个镇说话都不一样......”近日,一首道尽无限思乡情的闽南话歌曲《温州以南》在我县微信朋友圈热传,一时之间引起了苍南人的共鸣。

  这首歌的作者名叫蒋翰,马站人,目前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三在校生。据了解,蒋翰大一开始学吉他,唱歌是他的个人爱好,《温州以南》是他花了2天时间,自己作词编曲录音创作出来的。这首闽南语歌曲十分写实,从家乡的美食到家乡的山水,仅仅三分多钟的小曲点出了我县的特色,而歌曲的面世则是缘于蒋翰的思乡之情。

  附《温州以南》部分歌词:为什么在外会想家里/有什么话是你说不来/为什么拢总是人人爱/不管身在哪/我住温州的南边/名叫苍南县/灵溪龙港/矾山马站/一共十个镇说话都不一样……我住温州的南边/名叫苍南县/螃蟹皮皮虾/肉羹糯米饭/最简单的早餐/好吃的感觉说不来/吃饱了爬爬山/天热了游游泳/玉苍山还有鱼寮大沙滩/你心肝有多坏/天天总不回来/我一直放不开/家里的山和水……(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