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海西金融科创园建设高效高端 已引进多家科技创新型、高成长拟上市挂牌的优质培育企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全心全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这是日前由苍南中储科技公司负责人代表6家入驻苍南海西金融科技创业园企业向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所赠送的锦旗上的致谢话语,感谢工业园区管委会在短短二十多个工作日为入园的6家企业高效办理取得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苍南海西金融科技创业园是今年我县“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工程集中开工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47044.18平方米(70.5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从今年6月至明年12月,总投资近2亿元。目前,入园企业已在工业园区管委会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并全面进入正式施工阶段。近日,记者在位于苍南工业园区山海大道以东,园区大道以南,华山小区以西地块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操控着机器紧锣密鼓地进行打桩夯基作业。

  近年来,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动能,我县相继搭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台湾青年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积极构建科研和产业深度融合的完整生态产业链。而苍南海西金融科技创业园项目正是构建这个生态产业链的一个生动实践,该项目通过将企业加速器、科技产业园区和科创资本平台三者相融合,把分散的生产资源,整合积聚到拟培育上市的科技型高成长企业,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县域科技产业提升与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示范,助推我县科技产业提升与实体规模扩张,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苍南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采用科技创新与创投资本相结合的新型园区发展模式,其特色优势是园区通过整合各类金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帮助入驻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通过提供优质的定制化综合配套服务,为企业引进战略投资人并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实现规模扩张,达到资本市场建设与扶植科技创新相辅相成、齐头并进。

  目前,苍南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已引进多家科技创新型、高成长拟上市挂牌的优质培育企业,签约辅导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四家,其中一家已作为转板IPO的重点培育对象。(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