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人才发展大会上强调:以人才事业大兴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今天下午,全县人才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区域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竞争,全县上下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强县之本、创新之要、发展之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人才事业大兴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参加会议。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我县人才发展环境,我县专门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18条”,强化人才奖励力度、强化用人单位支持、强化聚才平台建设、优化创业支撑体系、优化人才生活环境。其中,对创新人才、顶尖人才、海内外高端人才、新动能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将相应给予个人奖励资助、购房补贴、科研配套奖励等。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十大优秀人才,并举行了重大人才奖励资金发放仪式,7名团队和个人分别获得了30~50万元不等的人才奖励,北京、重庆、福州、杭州、宁波5家苍南异地商会被授予“人才工作站”,部分人才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荣定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苍南要树立新理念,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构建现代人才体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优化人才供给结构、解决人才供求矛盾,加大各类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补齐人才发展短板,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以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新时代,决定人才流向和作用发挥的因素,越来越体现为政策环境、发展空间、文化认同、社会氛围等综合性实力。”黄荣定强调,苍南要紧扣发展需求,适应人才流动新规律,重点抓住高层次人才队伍、专业技能人才队伍、青年人才队伍;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人才活动创新、人才平台创新;做优政策环境、生活环境和服务环境,全面革除制约人才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加大对能集聚人才的项目和能用好人才的企业的支持,探索实施学子回归、创业交流、技能大赛、校地合作等人才活动新模式,引才、聚才、留才、用才,让苍南真正成为人才向往、人才荟萃的创业创新热土,让各路英才与苍南这座城市共命运、同发展。

  黄荣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研究透、贯彻好“苍南人才新政18条意见”,真正让人才新政从“纸面”走向“地面”,真正让广大人才获支持、得实惠。要以区域医疗康养产业强县、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等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卫生、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特别是要打好情感牌、服务牌,切实解决好人才关注的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社保、居留落户、配偶就业等实际问题,解决广大人才的后顾之忧。还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才高质量服务标准化,通过建立人才服务平台、列出人才服务清单、简化人才办事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人才“不用跑”推动事业发展“加速度”,大胆探索,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县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林扬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