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不忘初心争先锋”——县委组织部“远教+主题月月拍”7月作品选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编者按: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征程。本期“远教+主题月月拍”主题是“不忘初心争先锋”,聚焦“两优一先”,用镜头展示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冲锋陷阵、勇为人先的形象;展示党务工作者恪尽职守、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缩影;展示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场景。现将本期优秀作品予以发布。

  ①一等奖——《促膝夜谈》(藻溪镇潘江海)

  作品简介:7月10日晚,在“玛莉亚”台风登陆前,藻溪镇丁埠头村村干部在巡查时,发现百子坟自然村一危房亮着灯,立即前往查看。得知屋中老人不愿转移时,村干部通过与白发苍苍的老人促膝谈心,耐心劝导,最终顺利转移了老人。

  ②二等奖——《齐整》(灵溪镇林月辉)

  作品简介:7月15日,在灵溪镇大门社区支部主题党日夜学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宗旨,在学习中争当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图为全体党员合影,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③二等奖——《不忘初心》(龙港镇杨道悟)

  作品简介:7月1日,龙港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改革初心、坚定砥砺前行,不断将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图为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④二等奖——《转移》(赤溪镇林杰)

  作品简介:7月10日,在台风“玛莉亚”登陆前夕,赤溪镇玉溪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等一行对全村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在蔡家山自然村发现一老人房屋破旧,且老人独居无人照料,当即动员老人转移并做好安置工作。

  ⑤三等奖——《众志成城》(钱库镇李鹤鸣)

  作品简介: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钱库镇黄判桥村,一棵大树被台风刮倒,压住两栋房屋,中原救援钱库大队党员志愿者、黄判桥村党员、社区干部等20多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排除险情。

  ⑥三等奖——《风雨兼程》(望里镇陈思思)

  作品简介:受台风“玛丽亚”影响,望里镇电力线路设施严重受损,该镇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风雨兼程,对故障线路设施进行紧急抢修加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⑦三等奖——《书记带头》(炎亭镇薛青青)

  作品简介:受台风“玛莉亚”影响,炎亭镇东沙村部分村民房屋倒塌,县下派第一书记张辉平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灾后自救工作。图为张辉平带头清理房屋倒塌后的垃圾。

  ⑧三等奖——《巾帼不让须眉》(莒溪镇唐绍松)

  作品简介: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抗台救灾工作中,同样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存在。莒溪镇党员吴彩凤和雷小平全副武装,主动请缨参与群众转移和灾后道路疏通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⑨三等奖——《风雨无阻》(南宋镇欧阳恒恒)

  作品简介:在学生放学及下班高峰期,南宋镇党员志愿者郑艳霞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挥动手中的礼让行人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主动礼让行人,并及时劝导和纠正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成为风雨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⑩三等奖——《舍小家为大家》(马站镇董克总)

  作品简介:8号台风“玛利亚”过后,后槽村书记黄大宏不顾自家养殖场被台风刮走近百万元损失,戴上斗笠,卷起裤脚,走村入户,统计核查全村受灾情况,并积极带领村党员干部和村民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图为黄大宏帮助受灾渔民整理渔具,鼓励村民尽早恢复生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