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桥墩夜巡河道保护水源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2日消息:日前,桥墩镇碗窑社区、桥墩水库管理处及水库警务室联合开展水源地保护夜间巡逻行动,严厉打击在水源地保护区内莒溪溪、清水溪等主要流域非法电鱼、毒鱼、网鱼及垂钓等破坏水源地生态平衡和生态环境的行为。

  本次行动驱离垂钓人员8人次,当场放生被钓溪鱼。清除非法架设网具10张,网具约50到70米长。这些网具大小鱼儿沾之即死,严重破坏当地水环境。

  据悉,碗窑社区所属各村及水库区域执行严格的禁溪养鱼规定,取得初步成效,消失不见的原生态溪鱼品种陆续出现,水质持续改善,但个别群众只顾眼前利益偷捕偷钓,给当地环境造成巨大威胁。桥墩水库是苍南的大水缸,饮用水安全事关每个人,给水中美丽的精灵营造畅行无阻的生活空间,着力打造岸绿水清鱼欢的美丽水环境,是大家的共同责任。(通讯员 叶长如)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