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余梅生来苍调研 积极融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2日消息:8月9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调研组一行来苍,就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参加调研。

  余梅生一行先后来到马站镇棋盘村、中魁村及龙港镇乾头村等地,以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居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村居在发展进程中的各项举措和存在问题。

  调研中,余梅生对各村居近年来推动基层党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乡风文明家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引领广大村民念好致富经等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村居要进一步挖掘和利用自身生态、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创新发展理念,开拓出一条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好路子,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同时,要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提高人居环境水平,充分发挥在外乡贤的作用,引导他们参与乡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在雾城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整座山坡都已完成场地清理和初步平整,山脚处的环海公路全面拓展,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情景。余梅生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的具体介绍。

  据悉,雾城旅游综合体项目选址渔寮大沙滩和雾城月亮湾沙滩之间,项目周边拥有诸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该项目也是我县现阶段规模最大、设施最全、品质最高的重大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将建设国际五星级酒店、度假公馆、山顶公寓等旅游度假综合体,计划按三期开发建设,一期将于今年8月中下旬正式启动建设,于2020年完工,整体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成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服务接待、休闲度假、餐饮住宿、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综合度假小镇。

  余梅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雾城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对提升苍南的旅游品质、推进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项目的准确定位、科学布局和细致谋划,大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苍南旅游发展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将雾城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为苍南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据悉,作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上的重要一环,我县将重点打造世界矾都生态休闲区和大玉苍山生态休闲区两大区块,其中世界矾都生态休闲区块重点项目布局为雾城旅游综合体、矾山国家矿山公园、矾山古城休闲美丽风景线、渔寮海滨精品民宿集群、马站滨海田园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世界矾都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等6个项目。

  余梅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金乡欧乐湾景区等地。(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