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将所学之才转为社会之用 水院学生来苍“问渠寻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问渠寻源”实践团赴苍南水利水情调研服务实践队的大学生来到桥墩镇碇步头村,围绕水利水情这一主题开展了为期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县桥墩水库具有丰富的水能资源,受到了实践队成员的青睐。连日来,实践队成员还先后前往碗窑社区服务中心、桥墩水库管理处等地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参观水库工程科普教育基地,深入了解碇步头村产业经营管理状况、碇步头村水环境管理与桥墩水库水利工程的关系等。其中,桥墩水库“以鱼养水”的创新手段和科学“放生”的学问让队员们不禁感慨,治水不是“照葫芦画瓢”,需结合实际并依托科技的力量才能做好。

  实践中,队员们还主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发放环保调查问卷,通过与当地老百姓的交谈,了解居民的环保意识、垃圾处理方式、河流附近环境污染状况、水库水质等情况。

  通过实践活动,队员们收集到了水库区详实的水源环境管理有关资料。他们表示,通过实践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为水院人的责任,未来要将所学之才转化为社会之用,真正体现出自身价值。(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