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世界矾都创建科普小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昨日,省数字科普研究所和市科协一行对矾山创建科普小镇进行调研,他们先后实地参观考察矿石馆、奇石馆、矾文化体验基地福德湾炼矾遗址等重点科普基地。

  座谈会上,省市专家组对矾山的科普资源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整个教育基地应该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业遗产链,每一站的介绍能够顺沿下来,多挖掘一些关于工矿业的故事,提炼工业文化内涵等内容,提倡“旅游+科普”“旅游+科技”的发展模式,做出富有自己特色的东西。

  市科协专家认为矾山各科普基地的文字性体验模块较为缺乏,在矾都精神文化传承方面缺乏一个明确的完程性体验,可多增加一些指示标牌,描述更多关于科普类的知识;科普的目标对象要一致性,便于科普知识的普及以及知识的拓展。(通讯员 苏晓琪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