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农文旅结合 9村共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7月份,南宋镇南宋村、炎亭镇西沙村、藻溪镇东溪村、龙港镇九刀连村、三大庙村、望里镇马鞍村、莒溪镇桥南村、田寮村、钱库镇西堡村等9个村举行美丽乡村特色精品设计文本评审会,意味着我县又一批美丽乡村画卷在描绘。

  南宋村以“诗意栖居的乡村园林”为主题定位,以绘制于明中期的《环翠堂园景图》为设计参考,复兴乡村诗意生活环境时应有的空间特征。西沙村以“记忆中的老渔镇、记忆中的村口、记忆中的街巷”为主题,从节点景观、道路景观、建筑立面三个方面入手,提升滨海小镇品质。东溪村以“青山秀水、田园村庄、生态自然”为文化定位,打造生态东溪。而九刀连村以“塑渔乡水韵,承印工遗风”为主题定位,塑造田园渔乡整体景观氛围,打造工业遗风村落景观风貌。三大庙村以“悠悠水韵,翰墨江南”为主题定位,传承国学艺术,刻画艺术与乡愁。马鞍村以“苍水望境,美丽马鞍”为主题定位,以水乡风光塑造美丽乡村,以城镇风貌引领宜居马鞍。

  此外,桥南村以“畲情莒溪,墨香桥南”为主题定位,打造“书+畲”的发展模式。西堡村以“七彩嵐田、五美西堡”为主题,打造本土味道的特色风情街、浓郁的休憩文化民居、丰富的生活娱乐空间,以及休闲的田园生产景观与生态的亲水滨河景观。田寮村以“一条红色路·一带山水村”为总体定位,将打造“红色+绿色”的发展模式,重走红色路,感受山水情。(农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