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入实战阶段 涉及国民经济19个行业门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记者昨日从全县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经普各项准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普查工作由组织准备阶段进入全面实战状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参加会议。

  此次普查工作共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和上报、数据汇总和质量评估、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和总结表彰等四个阶段进行,内容主要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以及电子商务交易等。

  会议要求,要聚焦数据质量,严格把控,坚持依法依规普查,注重内容方法创新,强化普查成果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配合统计部门和普查机构做好普查工作。要强化宣传动员,针对普查特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法和宣传形式,营造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普查对象是我县境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预计普查对象有4万多家单位和12万多个体经营户(不包括无证),涉及国民经济19个行业门类,具体包括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我国经济普查每10年进行两次,分别在逢3、逢8的年份实施。2018年,我国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此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历时2年。(记者 林超群 实习生 周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