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灵溪打造“和美华阳·清廉小镇” 整个社区5村连片设计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效果图

  温州日报全媒体(杨国俊 李海渊) 灵溪镇“和美华阳·清廉小镇”总体设计方案日前出炉。该项目以灵溪镇华阳社区全域为规划范围,以廉政文化为主题,总占地面积18.6平方公里,将通过三年时间分阶段推进建设。据悉,把整个社区打造成廉政主题小镇的做法在全省尚属首创,将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学习教育载体。

  清廉小镇按照“一带一片多点”的布局规划设计。一带,即以232省道(省级交通绿道)华阳社区近10公里路段为轴线,建立清廉景观带;一片,即清廉小镇“廉政十品”示范片;多点,即华阳社区全部5个行政村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其中,“廉政十品”包括廉之华、廉之勤、廉之洁、廉之花等10个工程,每个工程对应由一个行政村或一个公共场所承建。除了景观工程,清廉小镇还将建设廉政素养提升教育基地,用于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建设廉政民宿、廉政书屋、廉政公益林等,用于开展廉政主题活动和乡村旅游。

  灵溪镇纪委书记杨恒介绍,他们坚持“廉政+文化+旅游”的理念,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党建示范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融入廉政文化。目前,廉政素养提升教育基地、廉政微公园、小镇部分道路基础设施等一期工程已经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底可以出形象。

  据介绍,华阳社区是刘英、粟裕等革命先烈驻扎指挥战斗的地方,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同时该区域生态环境良好、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位于我县域旅游规划核心走廊上。这是我县选址华阳社区打造清廉小镇的主要原因。“清廉小镇不仅可以为廉政教育提供基地,促进廉政文化的弘扬,还将可以推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特色载体。”杨恒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