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宜山电力“红船”上门服务 村民办业务“零跑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7日消息: “以前办理居民表计新装得去宜山供电所营业厅,走路要20多分钟,人多时要排队,办理好要花半天时间。现在可好,仅几分钟就完成了。”近日,在宜山镇前河蒋村办公楼一楼,前来咨询办理电表新装业务的村民络绎不绝,宜山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携手农商银行一起驻扎前河蒋村村民中心,为村民提供“一站式”零跑趟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前河蒋是浙江省振兴乡村战略中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之一,今年7月份有11幢村民的住房建成,共有352户村民将陆续搬入新房,如何办理通电通水业务成为村民们的首要问题。“我们供电所正在创建全能型、五星级供电所,现在天气这么热,我们主动上门服务,让大家零趟跑。”宜山供电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把其作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内容,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村民中心内,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村民如何使用“掌上电力”APP,体验“网上营业厅”的便捷。村民蒋义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花了二三分钟时间,就完成办理新装电表业务的申请。对于能在家门口“”零距离”享受“移动营业厅”提供的用电服务,许多村民赞不绝口。据了解,仅一个上午,就有100多名村民办理了相关业务。接下来,电业部门将以最快速度予以安装,确保村民新房能早日通水通电,住上安居房。

  据介绍, “使用‘掌上电力’APP最大的好处是市民可以不用亲自跑到营业厅或供电部门现场办理办电业务,只需在家中将所需的材料准备好,通过手机拍照的方式上传至APP‘用电申请’项目,第二天就会有电力客户服务人员与客户联系预约时间上门办理业务,‘掌上电力’APP的推出,可以实现让用户“零跑趟”,这也响应了我县目前正在实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