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抓重点 攻难点 创亮点 重点工程半年完成投资66.8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7日消息:重点工程项目是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我县共有重点工程134个,总投资1972.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55亿元。为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程投资目标任务,上半年全县上下积极主动,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不断掀起重点工程建设热潮,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扎实推进。1-6月,已完成投资66.8亿元,投资完成率为46.21%。

  记者从县发改局重点办了解到,今年的134个重点工程项目,53个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0.05亿元,至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6.29亿元,其中26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超时间进度;81个新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4.5亿元,至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0.51亿元,3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为37.04%。

  而在20个市重点工程实施项目中,苍南浙闽台水产城扩建项目(浙南海西水产品采购中心)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苍南一期)、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彩虹智慧科技园、钱库小微创业园一期(新安)、龙港新城小微园区、苍南县大渔寮景区景观提升工程等6个新开工项目,至6月底已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龙港新城小微园区于7月20日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苍南一期)项目已列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初设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PPP实施方案已上报县政府。今年市重点工程实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0.2亿元。1-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0.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0.48%。另外,年度计划投资9.1亿元的6个省集中开工项目,至6月份完成投资7.74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85.1%。这些项目的开工和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加快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提升苍南县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为强化项目责任落实,我县严格落实县领导“1+6”责任捆绑挂钩工作协调机制及全面确立乡镇主要责任人负责机制,促使重点工程“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在各个层级得到有效传递、化解,倒逼重点工程得以顺利推进。同时还实施重点工程双色预警机制,对应开工未开工项目及投资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进行红色预警。对本季度计划开工未开工和投资进度未达到时间节点要求项目进行黄色预警。每月一通报,红色预警的项目,责任单位分管领导需明确措施,加快推进,才能解除预警。

  抓开工、抓服务、抓督查,下半年我县将继续精准投资,持续发力,积极谋划投资项目,增强投资后劲,努力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当好探路者、成为排头兵,奋力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