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穿越在 碗窑的白天和黑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国坚

  玉苍山上,山花烂漫、梵音悠扬,山脚下的碗窑古村,也带着明清时的容颜。商业化的加速度使得越来越多的古村淹没在大时代的脚步中,留不住那一份安静与质朴。其实有很多隐匿在秀美风光中的古村,未被时代的节奏打乱步伐,有条不紊的走着,安静而从容,碗窑古村就是其中一个。

  她是江南秘境

  一山一水恍若人间桃源

  她是岁月写照

  古村石缝里有时光印记

  谁曾想到在玉苍山中还藏着这样一个真正的水乡桃源,不受世事喧嚣的侵扰,兀自静静地美着。它身处莽荒苍茫的大山,山水相连,远离了繁华市区的热闹,多了一份自然的宁静,是一个充满历史和生活气息的古老村落。当你走近,它仿佛让你看见了岁月的古旧和历史的厚重,就像一个布满沧桑的老者,静静的坐在夕阳下,又好像迈着沧桑的步履,在漫漫的古道上踯躅着,行进着,一路旖旎,一路淡然。

  如今,碗窑古村除了保留明清时期的历史风貌,还承接着传承文化的责任,沿路走来,可以看见特色的民俗表演。专心致志的表演艺人配上古老的制碗,别有一番风味。

  或许,你见过白天的碗窑古村,淳朴而静谧。或许,你也曾踏着蜿蜒曲折的石街,漫步于村里的每个角落。但我想,你应该没见过碗窑古村的夜色。

  很多地方,往往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才开始隐隐流淌出白天不曾见过的风情。

  碗窑古村的夜晚,既有华丽的风情,又有淳厚朴实的韵味,在碗窑,什么都可以错过,但千万别错过碗窑古村的夜景!

  夜幕降临,古村鲜活的市井生活被黑暗吞噬,古老的楼房和曲折的小街缀满了闪烁的彩灯,灯光倒映在湖中,使玉龙湖变成一条色彩斑斓的光带。

  白天走过的路,到了晚上仿佛变了模样,不再熟悉,在灯光下变得朦胧起来。白天和晚上看到相同的风景,感觉也不一样。

  小巷深深,古道悠悠,玉龙湖碧水连绵,两岸夜色阑珊,村落古巷、庭院楼阁、青砖碧瓦在月光的倾泻下,尽显典雅庄严。

  整个景区夜晚被五彩缤纷的灯火装饰的美轮美奂,更加璀璨多姿,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描摹出一卷繁华古村的亮丽风景线,堪称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

  倘佯碗窑古村,观赏着古村的新姿,感受古村的别样风味,有种说不出的享受!

  夜色中的碗窑古村更妩媚动人,艳遇究竟是什么?或许碗窑古村的醉巷可以告诉你答案。

  从窗外望去,玉龙湖静静地流淌。碗窑的夜景实在是美,灯火万千,夜色撩人,达人们也忍不住卡擦卡擦,拍上几张。

  当然,在朦胧的灯光下看上某位姑娘,你可以就着美酒,一边欣赏古村的夜景,一边畅饮闲谈,从而发生一段美丽的情愫,古村也愿作为爱情故事的背景。

  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的夜景让每一个游客流连忘返。赶上村里的活动,自会有另一番热闹!

  绚丽的灯光搭配精彩的表演,令夜幕下的碗窑古村迸发出了别样的魅力……

  这个夜晚,碗窑古村注定要向世人绽放它的美丽……

  古村的夜色如浓稠的墨砚,深沉得化不开。

  古村的夜空似锦簇的绸缎,绚烂的迷人眼。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凤箫龙动,鸾凤和鸣,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倘若你再临玉苍山,还认识这璀璨的古村落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