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文艺“快闪”助推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6日消息:“溪边垃圾堆如山,垃圾革命扫带搬,群众喜欢”“车子开到八十码,要到路口刹车抵,停车让礼”……8月2日晚,赤溪镇车站广场上,一场“三句半快闪”表演吸引了休闲纳凉的群众驻足观看。这场“文艺快闪”内容紧扣“垃圾革命”“礼让斑马线”宣传主题,发起全民参与两大行动的倡议。

  去年年底,我县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要把“礼让斑马线”活动作为打造文明苍南的突破口,撬动全县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城市洁净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也是城市公民综合素质的明镜。今年初,我县开启“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力争2018年底城乡范围内的垃圾得到全面清除,市容村貌明显改观、全民卫生素质有效提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为使“垃圾革命”“礼让斑马线”宣传家喻户晓,赤溪镇组织了一支文艺宣传队,在“三句半”、歌舞表演基础上,融合当下时髦的“快闪”元素,随时随地开展宣传。

  当晚,赤溪文艺爱好者们自编自演了三句半《家美人和国家兴》,用通俗易懂的当地方言引导居民开展“垃圾革命”和“礼让斑马线”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倡导社会新风尚。

  “这次活动既新颖又有活力,内容积极向上,大家都参与进来了,希望这类活动越来越多。”观众李萍萍说。下一步,赤溪镇将把“文艺快闪”活动拓展到各社区人流密集场所及各村文化礼堂。(通讯员 朱腾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