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全国水产品交易市场“前五” 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全速建设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1日消息:吊车、铲车、运输车来回穿梭,有序作业;基础挖坑、砌砖胚膜、浇筑承台地梁和柱子……顶烈日、冒高温,工人们正在工地上挥汗如雨,抢时间赶进度,抓紧施工着。“7月21日开始,交易楼和综合楼马上进行浇筑地梁混凝土和一楼柱子,力争8月底部分交易楼完成主体结构结顶,保证年底整个水产贸易城工程全部竣工。”站在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工地的正中央、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爱信心满满地立下“军令状”。

  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是苍南县招商引资的重点工程,也是事关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去年通过招拍挂取得该项目的开发建设,项目规划用地9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共二十八栋建筑,分别为四座多层商业楼,一座多层综合楼,十七座两层交易楼和一楼大型高层冷库。市场内设有冰鲜区、鲜活区、干货区、冷冻区和冷冻储藏中心、快捷酒店、商务交易楼等配套项目。

  “水产城项目从去年11月县发改局同意立项,今年5月底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后,马上正式开工建设,当月底就完成场地平整、围墙砌筑,及部分打桩工程,完成投资3亿多元。可谓一路绿灯,一路高歌猛进。”机不可失,时不我待,陈景爱介绍说,浙闽台水产城是省市县有效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将打造成全国前五名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建成投产后,既满足区域冰鲜海产品、干货海产品、鲜活海鲜和冰冻产品等冷链市场的需要,促进海产品养殖和捕捞的发展,又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互动发展,大力推进区域经济繁荣。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苍南水产交易的“升级版”,提升苍南城市形象及城市品位,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中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坚持理念、设施、动作、管理、服务、品牌的‘六个一流’,我们从大目标和高品位、高标准出发,全面创新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做大做强水产城的优势,着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和谐发展。在坚持因地制宜、做好线下市场的同时,我们也将倡导和鼓励交易创新,全力推进线上网络水产市场的又好又快发展,做活‘互联网+水产贸易’的特色经济。”陈景爱说,最终的目标是把苍南水产城建设成为覆盖浙闽台、辐射全国的重要水产商贸平台,成为苍南商贸经济和水产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和赶超发展的领航者。

  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抓住2018年苍南县“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的大好机遇,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记者了解到,水产城尚在建设中,店面也非常抢手。同时水产城已和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亲密接触”,全方位多元化的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努力让西藏、内蒙古、新疆等边远地区的消费者们到时也能吃上新鲜正宗的苍南大黄鱼、炎亭梭子蟹等东海特色水产品。

  建设楼顶停车场和绿化带,创办40多间近1万平方米融营销加工一条龙的海鲜美食一条街;利用宽23米的8条市场主干道,营造四通八达的市场交易环境;引进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进行市场数字化智慧管理。谈起水产城的美好明天,陈景爱满面阳光,一片灿烂。(通讯员 舒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