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2018时评赛  -> 正文2018时评赛

踮起脚尖去碰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推开时光之门,我们已然迈向了新时代,可以说是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光阴飞逝,但奋斗的足迹却没有消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有人说,新时代的中国可以用8个“前所未有”概括:“政治清明前所未有,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持续繁荣前所未有,文化自信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前所未有,强军建设前所未有,大国地位前所未有。”

  那么,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去开启新征程才不负光阴?奋斗,依然是最掷地有声的回答。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才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正是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才能创造出震撼世界的中国发展奇迹;正是因为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极力破解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领域的老大难问题,才能迎来国人的芳华。

  改革开放以来,苍南县以发展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探索走出了一条县有苍南特色的新路子。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四轮驱动兴苍南”为题,大篇幅报道点赞了苍南。近日,海洋开发转向循环利用作为苍南经验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得到了极大的肯定。

  站在新起点,我们更要认清使命,找准定位,扛起担当,为梦想打拼。因为新时代,属于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中国梦而奋斗的人。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即使平凡如小草,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西安一名年逾50的英语老师,遭遇了离婚、儿子患自闭症的打击,凭着“必须一直向前”的劲儿,在两年内背完22万个英语词汇,被称为一本活的《英汉大词典》,还自学了10种外语,原本灰色的生活过得别有滋味。外卖小哥雷海为力克北大才子,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就像是现实版的扫地僧……平凡生活里,还有无数让人既感动又振奋不已的故事,他们的故事证明了一件事:每一个人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敬佩,每一个平凡的故事汇聚起来就是时代前进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接近阳光。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新时代里,以奋斗之我,成就精彩之我,从而丰富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县住建局 吕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