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2018时评赛  -> 正文2018时评赛

以梦为马 与新时代共前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写道: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中,我们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重,机遇与发展共存。我们既迎来了经济实力的大幅跃升,民生短板的逐步完善,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也经历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阵痛,内生动力的不足,遭受着贸易保护主义的外部空间挤压。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在这个崭新的新时代,我们朝气蓬勃,追逐时代之理想,凝聚时代之理想,汇聚时代之力量,开拓出广阔的发展空间,激励着每一个共产党人奋发向上,激荡梦想。新时代,新坐标,新任务,新方向,绚烂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与新时代共奋斗,共前进,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

  敢于有梦,凝聚时代之理想。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在《新中国未来记》中写下:“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道出了他对中国未来的梦想和期望。一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响彻了整间教室,年少的周恩来以振兴中华为梦想,并为之终身奋斗。一代代共产党人怀揣梦想,身怀本领,肩负担当。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下鸿鹄志向,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各种中心工作,以敢想敢为的劲头,以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凝聚时代之理想,再创新时代的苍南佳绩。

  勇于追梦,释放时代之激情。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接触马克思主义之日起,郑德荣一生勇于追梦,立足三尺讲堂,用责任、奉献、担当谱写追梦之旅。习总书记扎根陕北农村,在七年的知青岁月,他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奋斗出无悔的青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追梦途中,我们要敢于求真。克服本领恐慌,不断丰富学识,强化专业本领,提高能力水平,敢追梦,能圆梦。以奋斗为底,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民生服务工作,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扛起“苍南担当”,做出“苍南作为”。

  勤于圆梦,汇聚时代之力量。多谋创新之举,共圆发展之梦,民生之梦。聚焦2018,苍南县努力挖掘自身优势,奋力开创新篇,提出10项民生事项直击民生心坎。大力推行垃圾革命、厕所革命、修建交通“大动脉”,让各项民生短板不断取得新进展。水滴石穿,一滴不可弃滞。我们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将工作中的每个细节抓牢、抓严、抓实,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为圆苍南发展之梦、民生之梦贡献自身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荣光属于我们,时代的重任也由我们扛起。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梦为马,坚定前行,在新时代的征途中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我们的赤子之心、青春力量与时代共前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锦绣篇章。

  (金乡镇 陈蓓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