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2018时评赛  -> 正文2018时评赛

擘画新时代 不负青春韶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你好,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发展走向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迎来新时代,是辉煌历史铸就而成的前进方向;迈进新时代,是机遇与挑战共存下的步履前行;而奋进新时代,是青年不负韶光的大步踏进。历经四十年改革开放的风云变幻,新时代下苍南的发展绽放着耀眼的光芒,而苍南青年则是汇聚光芒的光源。

  迎来新时代,苍南青年不等闲。苍南地处浙闽交界之地,融合与拼搏就像日趋进化的基因一样,深埋在一代代有志奋斗的苍南青年的身上,一个微小的想法都能迸发出令人惊奇的能量。如胸怀激情教育创业梦想而不断实践的杨作增;有坚持自己做自营金融与自己验证市场的陈成庄;有别于传统温州经营模式下游戏公司操盘手的林奇。一个个苍南青年为新时代下的苍南发展书写下自己独特的贡献。正所谓“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响应新时代号召,发扬自己的长处,在前进的道路上铭刻下属于苍南青年的印记。

  迈进新时代,苍南青年问初心。汉学泰斗饶宗颐曾说过,“我们的未来,永远浸透着昨天和今天的重叠与沉淀。”不忘初心,新时代下的苍南,需要年轻一代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与拼搏。不汲汲于虚浮,豁达而开朗,是新时代下苍南青年应具备的心境;不畏葸不前,叩问初心重诺笃行,是新时代下苍南青年应秉持的胆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新时代下的苍南青年脚踏实地地创造伟力。

  奋进新时代,苍南青年立品格。青年品格的树立,要抓住的是当下优秀的精神教育,传承的是历史积淀的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新时代的挑战。苍南人有着“苍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风云激荡的改革开放四十年间,辨清世界潮流,理清历史规律,才能不断激发苍南能人志士澎湃的创业热情。而新时代下的苍南青年,坚定不移地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将其融入在青年品格的塑造中,耀鲲鹏之志,破浪前行。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一部跌宕起伏的历史鸿篇巨制,真正打动人心的是主角所背负的使命感。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新时代下的苍南青年肩负梦想前行的历史使命,彰显出连接古今、光照当下的青年情怀与强烈自信。新时代标注发展方位,新征程擘画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江流宛转,唯有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青春韶光。

  (苍南县司法局 李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