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2018时评赛  -> 正文2018时评赛

奋进新时代 敢立弄潮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立玉苍望南,土地孕育着砥砺创新的激情,钟灵水秀又姿态昂扬。它从中国“农民城”到美丽“南大门”,从中国“矾山”到世界“矾都”,从打响浙江股份制企业第一枪到温州南部大都市第一副中心。在这个千帆逐潮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苍南版”改革样本逐渐走向中国乃至世界,而作为温州骄子,苍南正向世人展露最自豪的笑容。

  新时代的历史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五次来苍调研考察。在过程中,他多次提出“发扬抗台精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回顾当时苍南地区发展较落后的背景,这被寄予深厚寓意的“抗台精神”背后凸显着苍南整体发展的渴望与决心,也彰显着总书记对苍南总体发展的期盼与鼓励。秉持着“抗台精神”,苍南跨过“清大线”、读懂“山海经”,顶着“欠发达县”帽子一路冲到如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大关,靠的不仅是一股拼搏精神,还传承着历史使命。

  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新时代不是单一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是在精准定位的基础上推动在各领域的进步从而实现民族复兴。几年来,苍南以实现辖区人民更富足、社会发展更出色为决心,启动400余项目、2000多亿投资,县城新区、龙港新城、台商小镇、小微园区等新经济区块如雨后春笋冒头,三澳核电工厂的逐步推进成为经济发展的润土,各个领域都不断绽放出生生不息的活力。面对辖区人民全面发展期盼,苍南展现了自己的赤诚与决心。

  新时代的挑战突破

  古语有云,智者顺时而谋。新时代的新机遇伴随着新挑战,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充分、更全面的应对手段。苍南发展在挑战中寻求再突破,县委、县政府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等多领域的难题入手出招,无论是感叹着真的只用“最多跑一次”的群众,还是在斑马线前缓缓刹住的车辆,抑或“十招破十难”、“十大行动”、“垃圾革命”等诸多特色做法,都展现着苍南无言的突破,也让这座城市在加速发展中更进一步。我们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遥眼望去是日升月恒新征程,抓牢机遇“弯道超车”,继续洞幽察微,看穿前方迷雾。

  在全面进入新时代的当下,苍南背负着历史传承,秉持着坚定决心,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应对各种挑战,我们也必将见证它冲刺在新时代道路上的矫健身姿、胜利呐喊。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光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