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宜山改造垃圾中转站 有效提升周边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4日消息:近日,宜山镇环境整治办组织人员拆除了宜山镇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设备,拟将污水沉淀池由原来手动抽水改为密封自动抽水,提升垃圾压缩机房整体密封设备,有效消除处理垃圾时产生的异味和污水,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宜山镇垃圾中转站地处宜山镇城区主干道宜山大道旁,与宜山一中北校仅有一墙之隔,于2000年开始投入运行,日处理垃圾80吨。由于设备逐渐老旧,加上城区日常垃圾量不断增加,原有设备不能及时压缩处理,污水造成周边环境污染,特别是夏季温度高,臭味弥漫,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宜山镇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项目,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这个项目也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今年7月开始,该镇将分三期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对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除了密封钢架,更新两部水平压缩式垃圾压缩设备,将沉淀池密封自动抽水并入城市污水管网,还要实施外墙立面粉刷、屋顶绿、车棚架加高等改造提升项目。其中内部的两座压缩房改造提升,计划用时1个月,预计8月份完成改造。完工后中转站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公众面前。(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