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大学生实践队有妙招 “两项行动”宣传进入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4日消息: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单、上街当起礼让劝导员……炎炎夏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实践队20名学子来到灵溪镇,通过多种生动形式,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到“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中。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系列环保教育活动——“垃圾变成宝,分类少不了”就在观美文化礼堂热闹举行。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环保小课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环保我最通”小游戏和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意识在小朋友心中萌发,促使他们养成自觉分类垃圾的良好习惯,从而“小手拉大手”,共促乡风文明。

  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到大街小巷,争当推动“垃圾革命”的热心宣传者,向商家、居民及过往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

  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彰显城市文明。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到灵溪的重要路口,组织开展“心有红绿灯,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手持礼让牌,不惧高温当起劝导员。看见有行人过斑马线,便马上举起礼让牌提醒车主注意礼让,引导良好的交通风尚。(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