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吴正选《全球治理中的巴哈伊国际社团》出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耀辉

  日前,吴正选著述的《全球治理中的巴哈伊国际社团》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巴哈伊教目前分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仅次于基督教的分布地域最广的世界性宗教。该书是宗教学与国际政治学交叉研究领域的一部著作。作者基于全球治理理论视角,把宗教非政府组织视为全球治理的主体之一,围绕宗教非政府组织参与全球治理的价值基础、组织形式、途径、广度和深度以及绩效评估等理论问题,比较全面地考察了宗教非政府组织及其所代表的世界各主要宗教传统与联合国的互动情况,重点考察新兴世界宗教巴哈伊教在联合国公共政策议题领域的倡议活动及其影响,对全球治理理论内涵的扩展作出了有意义的探索。

  作者在翔实的文献研究和精英访谈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巴哈伊国际社团及其所代表的新兴宗教巴哈伊教的价值理念、内部治理体制和组织文化对全球治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和完善所具有的启发意义,从政治学的进路探讨了宗教文化与世俗政治进行良性互动的可能性。本书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当前国内关于巴哈伊教研究的空白,并且为该领域研究开辟了基于国际关系理论的新路径。

  吴正选,法学博士,苍南矾山人,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师,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翻译出版犹太哲学著作《觅人的上帝》、宗教社会学著作《中国人的宗教生活》;曾多次担任包括巴哈伊教国际学术会议在内的大型学术活动的同声传译工作,并发表过多部相关领域的译著和多篇学术论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