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吕作用新著《傅雷的美术世界》出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耀辉

  日前,吕作用著述的《傅雷的美术世界》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傅雷是20世纪中国广为人知的文化名人之一。今年是傅雷诞辰110周年,《傅雷的美术世界》围绕“傅雷与美术”这一主题展开研究,分“留法艺踪”“傅雷与上海美专”“傅雷与黄宾虹”“编著与译著”和“美术批评”五个篇章。作为第一本研究“傅雷与美术”的专著,全面系统地梳理、论述了傅雷在美术教育、美术译介及美术批评方面的贡献和意义,通过对“傅雷与美术”这个不大引人注意的课题作一番梳理,获得点滴发现,纠正些许误解,能对更深入、更全面的研究有所助益。

  吕作用是矾山人,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中国近现代美术史。著有《傅雷美术年谱》,并发表论文数十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