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炎炎夏日谨防“高温病” 医生建议注意饮食、环境卫生,适当加强锻炼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一些“高温病”也随之而来,胃肠道疾病、“空调病”、呼吸道感染以及不同程度的中暑困扰着群众。

  18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急诊大厅里坐满了等待看病或陪护的人,点滴室护士正不停地帮群众皮试、挂水、换水等。正在挂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咳嗽了一个月还不见好,便来就医了。“感觉最近不管多早来,都还得排上一个多小时才能挂到自己的号。”“我女儿昨晚吃了夜宵还好好的,中午突然就说自己肚子痛,上吐下泄的,还伴有低烧,所以赶紧抱来医院看下。”正在陪女儿挂水的陈阿姨满脸担忧地向记者诉说。

  记者从该医院了解到,因天气炎热“高温病”出现抬头迹象,急诊科收治的急性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多,近段时间以来该类病人已增加30%左右。而重症中暑患者、呼吸道感染的“空调病”患者目前还没有明显增加。

  “现在这种天气,市民最容易患肠胃炎。这主要跟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和感染,抵抗力下降,以及有些人不注意卫生,暴饮暴食有关系。”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钟炳国建议广大群众,要注意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并适当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果有“高温病”症状应及时送医。

  此外,钟炳国医生建议广大群众,尽量避免在高热时段出行和工作,若出行要携带遮阳伞、帽子等,做好防晒措施。(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