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县体育中心开幕 300余名高校“泳士”一决高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昨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40多支高校代表队、共计300余名运动员齐聚苍南,为苍南人民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水上竞技盛宴。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本次赛事为期三天,设置男子、女子两个组别,设有自由泳、蛙泳、仰泳等7项竞赛项目。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同济大学执行,市体育局、县政府承办,县体育局、县体育总会协办。该赛事也是我县截至目前承办水平最高的一项游泳赛事。

  开幕式后,紧张的比赛随即吹响号角。在县体育中心游泳馆,来自同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山大学等44支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浪花飞溅中,只见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在水中驰骋,在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等不同的竞赛项目中,一展各自的风采。

  来自江南大学的周天翔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参加过省运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来苍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自己也将尽最大的努力,赛出最好的成绩。在比赛之余,各地的运动员们也纷纷为苍南点赞。他们之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苍南,感觉苍南的环境优美,比赛的后勤服务很到位,感受了一次很好的参赛体验。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韩芷慧表示,来了苍南之后发现这边环境非常不错,真的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整个城市非常干净,绿化也做得很好。同时,体育场馆也非常不错,设施很齐全。

  据县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体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举办本次比赛,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苍南体育事业的有力发展,并以此次全国性赛事为契机,向齐聚于此的朋友们展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