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启动 重点针对11种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7月至9月底,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合力整治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问题,促进我县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近日,国家民政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今年6月下旬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苍南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主要集中在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两个方面11种违法违规行为,全县所有殡仪服务站、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均纳入此次专项整治范围。

  在公墓建设运营方面,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9种违法违规行为: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含骨灰塔、楼);公墓未依法办理建设用地手续;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墓建设规划、扩大建设用地面积;除依法向逝者健在配偶等特殊人群预售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并确保自用外,向未出具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或迁移证明的人出售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建造、出售超规定面积墓穴(墓位);违反价格管理规定,按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墓穴(墓位)超标准收费,出售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中实施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农村公益性墓地违规出售墓穴(墓位)给非本辖区居民使用的违规行为;重点工程迁移公墓,从事营利活动,谋取暴利的违法行为;宗教活动场所与商业资本合作,擅自设立骨灰存放设施,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提供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制服务收费、只收费不服务行为,以及违规经营、欺行霸市行为这两种违法违规行为将是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方面的整治重点。

  活动期间,县民政部门成立全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政局综合执法大队,举报投诉电话为0577-64753224,百姓如有遇到上述行为,可及时进行举报投诉。(记者 朱笑颖 实习生 林扬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