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共同保障舌尖安全 龙港市监为经营户跑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监管工作遇到难题,怎么办?群众办事遇到问题,怎么办?前段时间,龙港市监分局稽查中队对龙港金田工业园区附近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发现有20家食品经营单位存在证照未办情况,执法人员当即下发责令停止经营通知书,要求限期办理证照。

  然而,收到通知书后的经营户们却面露难色,欲言又止。在执法人员一再追问下,他们才吐露了实情。原来,并非他们不愿办理相关证照,而是因为金田工业区地处村居交界,房屋产权关系复杂,而他们多数为外地人,确实不知道该去哪个村居盖章。部分经营户更是因为经营场所证明多次往返不同村居,但均未成功办理场所证明。

  了解经营户实际困难后,经过考量,执法人员决定为他们代办一回,代跑一次。在现场为20位经营户一一填写经营场所证明后,执法人员拿着相关材料,先后前往社区、附近村居反映经营户的实际困难,请求协助办理经营场所证明事宜。经过多方协调支持,终于成功为20位经营户开具了经营场所证明。然而,事情仍未结束,如何在短时间内为这20家食品经营单位办出证照,又成了新问题。

  为此,执法人员将有关情况向上级反映,并获得了有关负责人的大力支持。龙港市监分局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这20家食品经营单位打开便利之门。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帮助下,20位经营户一次性领取了有关证照,并纷纷表示,市监部门的热情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他们将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市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