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公安部、国家文物局联合部署 开展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公安部与国家文物局17日在京召开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联合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严惩文物犯罪分子,完善安保措施,堵塞监管漏洞,坚决遏制文物犯罪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出重拳、下重手,集中破获一批案件,追缴一批文物,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各级文物部门要全力协同配合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认真梳理排查文物、博物馆单位发生的文物犯罪案件信息和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机关。要加强涉案文物鉴定评估队伍建设,密切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及时准确做好涉案文物鉴定和作案现场认定。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近年来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项行动。(记者 施雨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