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00名学生8支队伍 温职院来苍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7月17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来到我县,正式启动2018年“新青年下乡”活动,这也是温职院师生第4年来我县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温职院与我县结对合作,不仅丰富了我县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活动内容,也让大学生、新青年得到实践与锻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出席活动联席会议。

  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温职院派出了近200名学生,组成了8支队伍将分别前往我县灵溪、龙港、桥墩、金乡、大渔等8个乡镇。他们将为我县各地的留守儿童开设“春泥课堂”,在文化礼堂上演文艺演出,还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平安苍南”建设等宣传志愿活动。

  据了解,“新青年下乡”活动自2015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温职院就与我县形成了共同体。温职院借助“新青年下乡”这个平台,动员广大师生走出校门,奔赴基层一线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文艺等服务活动,同时结对我县数十家农村文化礼堂,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村文化礼堂的活力,深受我县基层群众欢迎和好评。去年,我县还举办了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进一步扩大了“新青年下乡”的影响力。

  林森森告诉记者:“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其目的就是引导大学生为代表的新青年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政策宣讲、文艺送演、社会调研、科技支农等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更好的成长。同时,充分利用大学生在文化、文艺、体育等方面的特长,为基层广大群众送服务、送文化,巩固壮大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培育农村文明新风尚。”

  当天,温职院实践小分队的师生还在桥墩镇黄檀学校开设了春泥课堂,免费向附近学生开放,开展平安自护、防溺水、禁毒等课程,并邀请点色剪纸、石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春泥课堂授课,极大的丰富了当地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受到一致好评。(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