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技术检测助推“食安县”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县质检院依托高工、研究生的科研技术能力,对我县的肉制品、水产品的快速检测进行了深入研究,为“食安县”创建提供技术支撑。

  《卤肉制品食品添加剂及非食品原料添加剂快速检测体系的研究》成果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水产品中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食品添加剂快速检测体系的研究》成果获县科技进步三等奖。研发的基于比色法的食品中的亚硝酸钠等17种物质检测基本包含了农贸市场快检需要的10~15种项目,同时,联合研发的WSTD-XG水产品(纺织品)快速检测仪已取得一个实用新型专利和一个国家发明专利,质检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检测人员还联合市监局培训全县各农贸市场及基层所等70余人次,并出动90人次现场指导各农贸市场快检室的技术检测,提出问题60项,要求整改到位。(通讯员 汤明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