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获赔83万元! 杨梅保险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近日,2018年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投保和理赔工作全部结束。据统计,今年梅农投保积极性较去年大幅提升,承保总面积从去年的2149.4亩增至4376亩,总保费652876元,其中省级保费补贴261150.4元、县级保费补贴195862.8元,农户自交保费195862.8元。

  据悉,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是我省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品种之一,是指杨梅采摘期降水或高温伴随降水与杨梅经济损失率定量化、指数化的新型保险方式,采用气象部门提供的监测数据进行理赔,无需现场勘察定损,从而降低理赔成本,提高理赔时效。

  今年杨梅成熟采摘期间,我县多次遭遇高温和连续降雨,杨梅主产区普遍出现挂果量减少、品质下降的现象,截至目前,所有承保农户已全部出险,合计赔付金额838598元,赔付率128.4%。这项惠农为农的务实举措,保障了梅农的利益,为杨梅种植系上了安全带,也增强了梅农抵御自然风险、保障生产稳定的能力,有力地促进我县杨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洪小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