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桥墩五百党员参加小城镇环境整治誓师活动 “从打扫房前屋后做起,从整理犄角旮旯做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从我做起,自觉打造美丽庭院,动起手来,从打扫房前屋后做起,从整理犄角旮旯做起……”7月15日,桥墩镇“红七月”主题党日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党员誓师活动在当地旅游集散中心拉开序幕,全镇各社区500余名党员汇聚一堂,共同宣誓。

  据了解,桥墩镇作为全省第二批达标乡镇,自2017年3月开始整治行动,当年完成了104国道改造提升、横阳支江滨水骑行绿道、104国道柳垟至桥墩大桥亮灯工程、西园路改造提升等一批工程,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提升。今年该镇将建设104国道桥墩东入口形象、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桥墩大桥至分水关亮灯工程等。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桥墩站在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实现“隽秀玉苍、醉美桥墩”的关键一步。该镇各村党员将率先示范,带头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和目的,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镇男女老少一起干,党员群众加油干的和谐局面;将结合党员红色细胞中所联系的农户,切实做到进村入户排摸调查,针对3大项目21小项的具体内容,通过实地走访、排摸上报,合理进行重点攻坚;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实际行动,带头示范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摈除陋习,赢得群众支持与理解,为彻底改善桥墩城镇面貌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截至目前,该镇共累计摸排汇总问题1072宗,其中乡容镇貌为493宗,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乱搭乱建、赤膊墙、安装雨水管(防盗窗、遮阳棚等设施)等三个方面;城镇秩序为127宗,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占道堆物、违规占道经营、违规乱车停等三个方面;环境卫生为452宗,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乱堆乱放、居民住宅区环境卫生“脏乱差”、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三个方面。

  同日,来自县委党校的5名讲师根据各自的经历和见闻,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例子、形象的故事、真实的图片、翔实的数据,为现场党员干部们烹制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郑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