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主持召开第17次县委常委会议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7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2018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以“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为主旋律,全面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布局,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据了解,近年来,苍南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上下同欲、攻坚奋进,摘掉了“欠发达县”帽子,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苍南特色的加快发展新路子,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央视新闻联播、求是杂志等先后对苍南进行正面宣传报道。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学好“八八战略”这份宣言书,用好“八八战略”这把金钥匙,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黄荣定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要忠实实践“八八战略”。苍南要有与时俱进的理念,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拿出新招数、推出新举措,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推动“八八战略”在苍南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苍南一方面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力打造更多“苍南版”改革样板,另一方面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扩大对台交流合作,当好改革的排头兵;要全力打好风险防范化解、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新底线,并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生;要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指引,以“一带十线百村建设”为路径,以“垃圾革命”“陋习革命”和“礼让斑马线”活动为抓手,当好乡村振兴的探路者。

  会议强调,全县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紧盯年初目标任务,集中开展“十大攻坚行动”,认真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深入开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掀起“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干事创业热潮,确保实现“全年红”。(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陈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