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主持召开县人大主任会议 严控陆源污染物入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7日消息:昨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沿海生态保护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沿海生态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县政府严格贯彻落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法规政策及要求,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以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近海流域水质保护,深入推进海洋生态整治修复,大力推进海洋保护区建设,严格执行海洋生态保护制度,持续化海洋执法监察,美丽海洋建设成效日益凸显。而同时在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中,也发现了目前沿海生态保护中还存在海域空间资源建设、沿海岸线环境保护、海陆执法监管工作方面的不足,对此,县人大常委会在调研报告中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黄锦耀指出,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县是传统的海洋与渔业大县,海域面积广阔,海洋和岸线资源都非常丰富,做好沿海生态保护这篇文章,是我县环保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近年来,县政府紧紧围绕省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目标,创新出台有关海域开发使用管理办法,率先打造全省养殖用海规范化管理的“苍南样本”。苍南海洋优势日益突出,且海洋资源的影响力和优势日趋明显。

  黄锦耀要求,接下来除了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还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监管水平。要坚持陆海统筹,严格控制海域污染,着力削减陆源污染物排放量,实施严格的陆源污染物入海总量控制。同时加强对入海口的环境数据监测,将相关检测数据向全县人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会议还讨论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县政府关于国有企业资产经营管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国有企业资产经营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县政府关于苍南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讨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县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苍南县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修订草案)。(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周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