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宜山六旬老人寻亲很久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出生不久被送福利院,5岁被领养。25岁时有人自称是家中姐夫,还提到排行老八。当年养父母健在,怕他们难以接受,拒绝了认亲。现在把他们送走了,有生之年想与亲人相认——

  完成了对养父母养老送终任务,老伴在几年前去世,宜山年过六旬的朱大妈想要寻亲。“我是你们要找的八妹,有生之年我想与亲人相认。”朱大妈希望在阔别半个多世纪后能找到自己的亲人。

  “我的生日就是被收养的日子,农历五月十七。”朱大妈说,她叫朱国华,1957年出生。出生后被放在一桥边,后被送到平阳一家福利院抚养。在5岁的时候,朱大妈遇到了她的养父朱明道、养母温秀娟,被两人收养后,生活在宜山。

  在朱大妈25岁的时候,遇到了一名自称是姐夫的人过来寻找。“是来到宜山镇老街供销社的门市铺找到我。”朱大妈说,那名男子说朱大妈是她们家的姐妹,在家里排行老八。当时家里生活困难、子女多,以乞讨为生,就将朱大妈送出去,等家里条件好了就认回去。

  “养父母没有生育,膝下只有我一个养女。”朱大妈表示,她担心养父母无法接受此事,要给他们养老送终。还有一个原因是,朱大妈当时已经结婚,丈夫是上门女婿,丈夫要是得知此事估计很难接受。考虑再三后,朱大妈回绝了对方的认亲要求。

  “留下的一条重要线索,说是藻溪镇人。”根据朱大妈回忆,这名自称是她姐夫的男子后来也在供销社门口等了几天,盼着能相认成功。在朱大妈坚决不肯后,该名男子遗憾地离开。

  30多年时间一晃过来,朱大妈的养父母在十几年前过世了,丈夫也在几年前过世了,自己两个女儿也长大成人了。“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与亲人相认,不管贫困与否。”朱大妈说,最近一直想达成这个心愿,特别关注寻亲节目。有些没有线索的家人也团聚了,这让她对寻亲更加有了盼头。

  这些年来,朱大妈也向一些老人打探自己身世,也到过藻溪镇等地寻找过,也去平阳的福利院找相关档案,遗憾的是都没有找到线索。(吴祖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