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旅温苍南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胡长虹邀请乡贤常回家看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苍南的乡贤有魄力,有智慧,有情怀,有担当,希望广大乡贤要进一步坚持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创佳绩;铭记故乡情,报家报乡报桑梓;架好连心桥,同心同力同发展。7月14日,旅温苍南乡贤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暨苍南人温州联谊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举行,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希望乡贤常回家看看,将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回苍南,引领苍南经济大发展,乡村大振兴。原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成云,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金乡镇和县招商局先后介绍了当前苍南的发展形势和绿能小镇等一批重点招商项目情况,寄望这批大项目好项目能成为乡贤们投资兴业、回报家乡、合作共赢的有力载体。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局局长张亨利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为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找准着力点,把握关键点指明了方向。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会上,胡长虹通报了苍南“玛莉亚”台风的严重受灾情况,以及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防汛抗台和灾后自救情况。他说,苍南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任务非常艰巨繁重,更加需要广大乡贤怀着对家乡对社会的责任担当,突出“一带十线百村”的战略重点,大力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助力家乡发展。要继承和发扬“敢为天下先”的苍南人精神,抢抓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撬动创新驱动新引擎,培育打造更多的“苍南籍”大企业大集团,做大做强“苍南人经济”。他希望苍南人温州联谊会以亲情乡情为细带,建立常态化、经常性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机制,积极开展各种联谊交流活动,让家乡情怀更亲更浓,更真更纯,更好地发挥优势,广泛合作,把同宗同源的文化精神和血缘力量凝聚在一起,不断增强苍南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形成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强大合力。(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张晓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