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台湾首次举办台浙(北港·苍南)妈祖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了传承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由台湾北港朝天宫和浙江苍南县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六届台浙(北港·苍南)妈祖文化节”活动,于7月10日上午在台湾北港朝天宫隆重举行。

  活动内容有传统的妈祖祭典、第六届“台浙(北港·苍南)妈祖文化节开幕式、灵溪妈祖庙分灵妈祖回娘家、妈祖平安宴等。来自两岸妈祖宫庙上百座,其中浙江苍南妈祖宫庙有30多座,参加活动有上千人。主办方表示,在台湾首次举办“2018年第六届台浙(北港·苍南)妈祖文化节”活动,是一次创举,也是更好推动弘扬两岸妈祖精神文化的契机。通过这次“走亲走亲才会亲”活动,融合两岸妈祖信众心连心的宗旨,促进两岸妈祖文化的交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希望两岸妈祖信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妈祖文化积极作用,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共同谱写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

  据悉,浙台妈祖文化节在大陆已成功举办五届,为进一步扩大两岸的妈祖文化交流,体现两岸信众一家亲,活动年年有亮点、届届有新意,活动影响力大、参与面广,在推动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提升苍南妈祖文化品牌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