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勇扑烈火被烧烫伤 响水籍的哥王兵直言“不后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7月13日下午,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十多名志愿者手捧鲜花,来到龙港镇龙洲二街一间民房,看望前几天因为救火而受伤的英雄王兵。记者获悉,王兵是江苏省响水县响水镇上兴村人。

  42岁的王兵,17年前从老家响水到苍南当了一名的哥。他还是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新风应急车队队员。“9号傍晚6点多钟,我在租住房里洗好衣服外出晾晒时,抬头发现楼上邻居家的房间内浓烟滚滚。”王兵说,他租住在4楼,起火的邻居王小波家住5楼。看到浓烟,他赶紧往楼上跑去。

  原来,同楼住户阿波当时因为到另外一个房间内接听电话,忘记了关闭煤气灶头,锅内的热油被燃,蹿起了一米多高的火苗。“冲到他家屋里,眼睛都睁不开,灶台旁边还放着木板和很多可燃物,十分危险。”王兵说,他关掉了煤气罐的阀门,但在扑灭大火的过程中,右手及小臂以下部位被严重烫伤、烧伤,“虽然受伤,但我不后悔!”

  “要不是我们查点人数,还不知道他救火受伤了。”苍南新风应急车队队长王二环说,当时车队接到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求助电话,请求车队志愿者将几个乡镇需要血透的老人送到县医院。在清点人数时,才发现王兵没去,“他是个热心的人,没有特殊情况不会不来的!”

  这几天,因为台风“玛莉亚”袭击,苍南正在抗灾自救。“他不愿意给组织添麻烦,才隐瞒了实情。”志愿者朱祥军说,他和王兵都来自响水,两天没看到王兵,不放心之下到王兵家查看才知道相关情况,“从2007年成立江苏抗台抢险车队以来,王兵和志愿者们参与多次抢险救灾,舍生忘死在台风第一线运送物资、转移群众,特别是参与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后,经常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大家都很敬佩他。”

  因为救火被二度烧烫伤,治疗需要时间,的哥王兵不能开出租车了。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筹集了爱心款交给王兵,安慰他安心治疗。“王兵作为新居民志愿者,在第二故乡不顾自身安危,勇扑烈火,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火灾,他的行动值得每个志愿者学习!”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剑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