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在心里安一扇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金乡镇第二小学三年级 徐贞

  在我的心里有着一扇窗户,打开窗户,就来到一个明亮的世界。

  窗外是迎旭岛。迎旭岛一年四季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高的明月桥,它就像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中。桥下的水是那么绿,又是那么清,绿得像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清得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树……水底下有许多小鱼,要是有淘气的孩子洒下一把鱼食,一群小鱼就会从四面八方纷拥而上,来了一个“抢食大作战”。

  要是夏天的话,就更美了,河水为小鱼儿们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凉伞,荷花们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含苞待放,像娇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个出浴的仙子,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亭亭玉立地站在水中,一阵微风吹过,一池的荷花就翩翩起舞,真像一幅活的画。

  走过了桥,就来到了“棋盘小广场”,这个小广场,就是一个巨大的“棋盘”,上面的“将”和“帅”保卫着自己的国土,寸土不让。这时,我仿佛成了一个小兵,冲锋陷阵。

  再往前走,是一大片草地,绿茸茸的小草为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绿衣裳,周围的花儿五颜六色,红的像火,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似霞,绿的如玉,为大地妈妈编了一个美丽的花环。小朋友们有的一家三口一边吃瓜子,一边聊天;有的三五成群在踢足球,时而打了个滚儿;有的在一起放风筝,风筝越飞越高,带着孩子们的憧憬和希望冲上了蓝天……

  窗旁有一盆我生日时同学送我的菊花,在我的精心培育下,长得非常美丽,还跟窗户成了好朋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