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南与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江南实验学校四年级 陈安澜

  在炎炎夏日里,有一间被遗弃的小平房,在这空空如也的房间里,有两扇窗户,一面朝南,一面向北。

  南边的窗户天天晒太阳,气温低一些,身上暖烘烘的,气温高了,热得满头大汗。而北边的窗户,气温低,即使只是一阵风拂过,也是冷飕飕的,气温高,那便只剩下阴凉了。

  南边的窗户整日晒太阳,北边的窗户成天吹着风,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平房却一直无人认领,冷冷清清。终于,有一天,南边的窗户率先开了口:“反正这房间里就只有我们俩,与其一直沉默不语,天天这么无趣无聊,不如一起聊聊天。”北边的窗户答应了。

  直到有一天,他们聊着聊着,南边的窗户突然说道:“嘿,兄弟,告诉你一句心里话,其实我一直希望能看到你那窗外的景色,不如我们把位置换一下。”他并不知道,北边的窗户心底里也是有同样的想法,只是一直没敢说而已。

  他们把各自同样的想法告诉了彼此,最终达成协议,交换位置。南到北的窗户,看见了快乐的小朋友,北到南的窗户,看见了向阳而开的花朵。

  时间长了,他们就交换,看着一年四季都在变化,他们永远也看不够一幅幅美丽的窗外风景,再也不会觉得生活很无味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